孕晚期护理头发、皮肤的妙招

 

怀孕晚期是整个孕期的最后阶段,然而越到最后越是关键时刻,丝毫不可有松懈。在这时,准妈妈要当心早产的发生,因此日常的护理就显得十分关键。孕晚期保持身体卫生很重要,那么该如何护理头发和皮肤呢?下面一起了解孕晚期头发与皮肤的护理原则吧。

 

孕晚期也要经常洗头和保养头发,临产期越来越近,可以把头发剪短一些,以方便梳理。梳头时,动作要轻柔一些以减少脱发。通常,孕晚期脱发稍多一些,但不会脱到秃顶的局面,不必为此过分担心。产后只要保养得当,秀发能够及时恢复健康和美丽。情况如果严重时,则应当去医院请医生处理。

 

孕晚期,原先光滑细腻的皮肤会显得失去弹性,变得干燥且易出现皱纹,而且皮肤比孕前变得敏感,易受刺激和发炎,这也是因为激素变化引起的。要特别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平时注意均衡摄入营养,保证睡眠,保持定时排解大便和大便的畅通。孕晚期使用的洁肤品和化妆品,应当换用刺激性小一些的、添加化学物质少一些的天然提取物为佳。如果皮肤出现过敏,要找医生解决,不可以自己随便用药。

 

孕晚期洗头,很多准妈妈都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脱发。专家提醒准妈妈们,孕晚期脱发并非病症,无需惊慌。孕晚期头发的脱落,主要由于体内激素分泌异常、营养不良等因素影响,加上孕晚期怕受凉而疏于清洗,极容易导致秀发量脱落。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晚期准妈妈需控制体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晚期保健 孕晚期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