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孕妇晕倒如何急救好呢

 

孕妇晕倒怎么办?如果看到孕妇晕倒在路上或者商场里,该怎么急救呢?专家建议,遇上孕妇晕倒不要马上搬动她,随后要马上打电话叫120。如果孕妇是摔倒,有可能出现胎盘早剥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赶紧送医院不能耽搁。

 

孕妇晕倒该怎样急救呢?生活中难免会发生这样或者那样的意外,像孕妇晕倒,那么,当碰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目击者该如何急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如果看到孕妇晕倒在路上或者商场里,不要马上搬动她。因为孕妇晕倒的原因非常多,可能是低血糖、贫血或妊娠的其他问题。随后要马上打电话叫120。如果孕妇清醒,赶紧给她弄一杯热水,如果有热的糖水就更好了。如果是在空气不好的地方,比如地铁,可以搬动或者扶其到通风的地方。

 

2.不管是早产、还是足月到了预产期,孕妇出现紧急情况都应该第一时间到医院,因为在无医疗设施和无专业人员的地方无法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安全。初产妇(第一次生孩子)一般平均产程是12—14个小时。所以会出现肚子痛、出血等情况。旁人要赶紧打电话叫120。

 

3.如果孕妇是摔倒,有可能出现胎盘早剥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赶紧送医院不能耽搁。

 

4.如果孕妇已经破水了,孩子已经生出来了,旁人如果有医学知识可以帮其剪掉脐带。到医院后,医生必须要给产妇打破伤风针,还要清理伤口,缝合裂伤,娩出胎盘。

 

以上就是孕妇晕倒的急救方法,家有孕妇的人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哦。如果你对急救知识缺乏,但却偏偏遇到孕妇晕倒,最好的解决的办法就是拨打120 ,寻求医生的帮助。相关文章阅读推荐:遇到羊水栓塞该如何进行急救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晕倒怎么办 孕妇晕倒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