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孕妇饼干食谱:营养燕麦饼干

 

很多处于妊娠期的准妈妈们都喜欢在包包里存点饼干,特别是白领准妈妈们,以防肚子饿。准妈妈一个人吃东西,要为两个人供应能量,饿得快是正常的。但是市面上的饼干多吃容易上火,且不够营养健康。孕妇吃饼干还不如自己亲手做,下面就是制作饼干的食谱推荐:

 

食材:低筋面粉75克、快熟燕麦片50克、细砂糖20克、红糖20克、椰蓉25克、黄油60克、玉米糖浆15克、小苏打1/4小勺(1.25ml)

 

做法:

 

1、将燕麦片、细砂糖、红糖、椰蓉放入大碗里。

 

2、低筋面粉和小苏打混合后也筛入大碗里,将过筛后的粉类和燕麦片、椰蓉等完全混合均匀。黄油切成小块加热溶化成液态。

 

3、将玉米糖浆倒入黄油里,搅拌均匀。没有玉米糖浆,可以用蜂蜜代替。把第2步混合好的干性材料倒入黄油糖浆里。用勺子拌匀,成为饼干面糊。面糊可能比较干,呈松散状。

 

4、烤盘上铺烤盘纸。用手抓一小块面糊,用力捏成球形,再压扁,放在烤盘上。

 

5、将所有饼干面团都整形好放在烤盘上以后,将烤盘放入预热好上火170℃,下火150℃的烤箱中层,烤15分钟左右,至表面深金黄色取出。

 

孕妇亲子动手制作饼干不仅能为自己制作精美、营养、健康的饼干,同时制作饼干的过程也是对胎宝宝很好的胎教哦。让胎宝宝在摄取营养美食的同时,还能了解准妈妈的勤劳、能干,日后成长为一个更加优秀的宝宝。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吃什么零食对胎儿有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饼干 孕妇食谱 孕妇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