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三个月为何容易流产呢

 

很多地方都有怀孕前三个月不能说的禁忌,除了风俗习惯之外,就是孕早期容易流产。准妈妈们生怕刚把怀孕的消息公布出去,又遭遇流产,因此总是小心翼翼。但是孕早期为什么容易流产呢?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1、遗传因素,由于染色体的数目或结构异常所致的胚胎发育不良,是孕妈妈们流产最常见的原因。而且,遗传因素是怀孕12周(即怀孕3个月)内自然流产的最主要的元凶。

 

2、孕妈妈的情绪:怀孕不仅使孕妈妈增加了许多生理负担,而且由于身体的变化和人生责任的增加也给孕妈妈心理带来压力。特别表现在情绪方面,很多怀孕妈妈经常情绪大起大落。这样有促进子宫收缩作用,在某些情绪刺激下能引起孕妈妈们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

 

3、 外伤:孕妈妈的腹部受到外力的撞击、挤压,以及孕妈妈跌倒或参加重体力劳动、剧烈体育运动;腹部手术如阑尾炎,或卵巢囊肿手术均可引起子宫收缩而发生流产。

 

4、子宫变形:正常子宫是由肌肉构成的中空的袋子,形状象一个倒放着的梨子,可能有些生理不正常的子宫,会有不正常形状。变形不太甚者,还可能依正常情形生产,但往往会造成孕妈妈流产。

 

以上就是导致准妈妈孕期容易流产的原因,其中很多因素都是可以避免的,如情绪以及外伤。准妈妈要好好享受孕期,不要胡思乱想影响情绪,平时要改掉大大咧咧的习惯,避免碰撞,则胎宝宝一定会稳稳的再子宫里待足月的。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流产之后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早期为何容易流产 孕早期注意事项 流产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