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流产之后吃什么好?

  孕妇流产之后吃什么好?很多妈妈们在做完流产之后身体都比较虚弱,需要用食物来补充营养。流产是很多意外怀孕的女性朋友不得不面对的事情,但是只要有合理的饮食调理,流产过后的女性也能很好的恢复身体。

 

 


 
 

  人工流产之后,身体虚弱,加上经常性出汗,所以要及时补充所需的水分和汗液中排出的维生素,流产者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

 

  需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其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减低。所以专家建议流产者在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以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天量约100克—150克。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可以为流产者提供足够的蛋白质的补充。

 

  除了营养丰富之外,所选择的食物最好以容易消化为主,增加流产者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例如新鲜的蔬菜水果、鱼类、豆类等。避免进食过于油腻,油炸,难以消化的食物,避免出现消化上的问题。同时饮食中要限制脂肪的摄入,一个星期内脂肪摄取量应该要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

 

  流产之后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存在一定的影响,若是稍微不注意,可能就会留下终生的影响。合理健康的饮食调理,能让流产后的女性更好的恢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流产 流产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