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第一个月要事提醒

 

产后的第一个月,俗称坐月子,在这段时间产后新妈妈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为了产后更快的恢复,这段时间的产后护理一定要认真落实到位,确保月子期新妈妈的身体健康。那么,产后第一个月新妈妈护理需要做哪些事情呢?

 

1、精神及心理护理

 

家人给予细致周到的关爱,本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2、给产妇一个良好的休养环境

 

(1)产妇休息的房间保持温度:20℃一240C;湿度:55%一65%。

 

(2)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每天要保证2次通风,每次大概15分钟。

 

(3)室内要有充足的阳光。

 

(4)不宜睡太软的床,让母婴同室,保持家庭和睦。

 

3、重视产褥期的营养

 

产后由于胃肠功能未恢复。为了保证营养,要少吃多餐,每天5-6顿。饮食清淡适宜,荤素搭配,干稀搭配,多喝汤水。

 

4、注意清洁卫生

 

分娩的疲劳、产时产后的出血,会使产妇抵抗力下降,更易发生感染,因此清洁卫生很重要。要清洁会阴,勤洗手,勤洗澡,勤更衣,勤刷牙。

 

5、产后月经恢复与避孕

 

恢复月经时间:个别人4-6周,多数6个月;恢复排卵时间:40%在月经恢复前1个月,哺乳有推迟月经恢复的作用;产后采取适宜的避孕措施。

 

产后坐月子,一般以为是30天,但是这不是死规定。如果产后恢复得好,不到三十天,也可以出月子。但是有些产妇在分娩时元气损耗比较大,需要更加多的时间来休整。不管什么月子为期多少天,只要注意产后饮食,注意卫生和运动,身体都能够健康的恢复。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女性怎样产后进行自我护理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注意事项 产后护理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