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学步注意事项

 

宝宝到10个月左右的时候,经过扶栏的站立已能扶着床栏横步走了,这就是宝宝学走的开始,但从扶走到独自走还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研究人员注意到,虽然新生儿无法自主行走,但当他们接触到地面时,却可以倒换步伐,不停向前移动。那么,婴儿学步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我们一起来了解。

 

在常人看来,新生儿的蹒跚学步不过是条件反射,与成人的大步行走有着本质区别。不过,法国和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却发现,新生儿会根据周围环境调整自己的步伐。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24日发表公报说,这项研究由该机构和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共同完成。

 

为验证新生儿行走并非条件反射,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的玛丽安娜。巴尔比-罗特和她领导的国际科研团队对48名新生儿进行了测试。研究人员扶着这些新生儿,使他们保持直立,同时在其站立的水平地面上投射出不同影像图案,并让这些影像图案朝新生儿缓缓移动。结果发现,新生儿不但迈开双腿向前行走,而且会根据不同影像图案调整自己的步伐。

 

研究人员表示,视觉与行动的协调性对新生儿来说十分重要,一旦出现异常,就可能对其行动、感知能力的发育造成严重影响。这一研究成果将帮助医护人员尽早做出诊断,降低婴儿患上相关疾病的风险。

 

一些宝宝在学步时会出现踮脚尖走路的行为。专家表示,父母可观察宝宝踮脚尖走路的频率来判断是否为异常现象,如果宝宝有用踮脚尖的方式走路,有时恢复正常状态,则不必过于担忧。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婴儿在什么时候断奶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婴儿学步 婴儿注意事项 婴儿护理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