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按摩有助新妈妈下奶

 

很多女性以为,熬过十月怀胎,顺利生下宝宝就什么事都没有了,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新妈妈生完孩子后脸色蜡黄、皮肤松弛、奶水分泌不足、浑身酸疼等,这可怎么办呢?坐月子期间何不不试着用按摩的手法来解决这些麻烦呢?不仅能解决产后麻烦,还有助于产后下奶。

 

脸部按摩——肌肤保养

 

生完宝宝后,忙着照顾新生宝宝的同时,新妈妈也不要忘了呵护自己的肌肤。脸部皮肤保养清洁工作不能少,最好还能配合每周2—3次的按摩。

 

脸部按摩:

 

setp1:彻底做好脸部清洁工作。

 

Setp2:先摩擦一下双手,让掌心产生热感。

 

Setp3:除拇指外的其余4指在嘴角旁相向对齐,然后轻柔地沿脸颊上下做10次按摩。手指移到上方时呼气,下降时吸气。

 

Setp4:用食指、中指、无名指3对手指来按压眼尾部位。呼气时强压6秒,放开时吸气,反复做10次。

 

月嫂提醒:脸部按摩时手法要弛缓,不能太用力。如果能让小爸帮忙在妈妈放松的状态下进行按摩的话,效果会更好。

 

乳房按摩——产后下奶

 

对于奶水不够的新妈妈们,在补充各种下奶食物的同时,不妨试一试按摩吧。乳房按摩可以治疗急性乳腺炎、乳房涨痛、乳房肿块等问题,同时还能调节内分泌,促进子宫收缩,加速恶露排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按摩 下奶 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