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后喂养需要注意什么

 

一般母乳喂养进行六个月就行了,但是宝宝断奶后该怎么喂养?和大人吃一样的,还是以牛奶为主?这令好多年轻的父母感到纠结。这里我们一起看一下宝宝断奶后喂养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如何喂养断奶后的宝宝?

 

1、每天一定还要喝牛奶

 

宝宝断奶后,饮食上就少了一种优质蛋白质、脂肪的来源。而宝宝要长大偏偏需要蛋白质。因此,每天一定还要喝牛奶。

 

2、食品要细、软、烂、碎

 

这么大的宝宝,只长出6-8个牙齿,宝宝断奶后不能完全咀嚼碎食物,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也比较弱。>>推荐阅读:损害宝宝牙齿的4类零食

 

3、食品的种类要多样化

 

宝宝的主食开始转向普通食物,只有从饮食中摄取多种食物,才能得到丰富均衡的营养。

 

4、每天保持进餐6次

 

宝宝的胃还很小。所以,不能在一餐之中让他们吃很多,最好的方法是每天进餐6次。

 

5、不要在食品中加味精

 

给宝宝吃新鲜食物,最好原汁原味,适当少加些盐、醋、酱油来提高色、香、味,但不要加味精。

 

宝宝刚断奶那段时间会比较闹腾,家长一定要多点耐心。如宝宝断奶后可能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象,家长不要强迫孩子吃东西,给孩子一段适应时间,多给孩子一些关爱和鼓励。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婴儿在什么时候断奶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断奶注意事项 断奶 幼儿护理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