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孕妇皮肤瘙痒问题的六对策

 

皮肤瘙痒是冬日孕妇们共有的不愉快的经历,常出现在孕中后期。多数准妈妈先从腹部周围出现,然后发展到胸、背、四肢,甚至手心、脚心和头皮都痒。瘙痒的程度不一,严重的难以入睡,如抓破皮肤,导致感染。这种症状一般到分娩后会渐渐减轻消失。那么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才好呢?以下为你介绍改善孕妇皮肤瘙痒六大对策。

 

改善孕妇皮肤瘙痒六大对策——避免搔抓止痒

 

因为不断搔抓后,皮肤往往发红而出现抓痕,使表皮脱落出现血痂,日久会导致皮肤增厚、色素加深,继而加重瘙痒,甚至还能引起化脓性感染。

 

改善孕妇皮肤瘙痒六大对策——控制情绪

 

精神紧张、情绪激动,会加重瘙痒,所以孕妇首先要减轻精神负担,避免烦躁和焦虑不安。

 

改善孕妇皮肤瘙痒六大对策——穿纯棉衣物

 

穿纯棉的衣物,避免化纤织物与皮肤发生摩擦;勤换内衣内裤。

 

改善孕妇皮肤瘙痒六大对策——药物治疗

 

孕妇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局部瘙痒可外涂薄荷酚、樟脑霜、樟酚酊、樟脑扑粉,必要时可短期选用副作用小的激素药膏,如艾洛松等。全身瘙痒可短期适当服用镇静剂或脱敏剂,如口服扑尔敏片,每日3次,每次4毫克;舒乐安定片,每日2~3次,每次1毫克等,可同时口服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另外,也可口服或静脉注射葡萄糖酸钙。

 

改善孕妇皮肤瘙痒六大对策——忌用碱性香皂洗澡

 

洗澡时切忌用温度过高的水或使用碱性肥皂使劲擦洗,待身体干了后再用润肤乳或润肤油涂在身上。

 

改善孕妇皮肤瘙痒六大对策——少吃生姜辣椒

 

防止食物因素的刺激,如少吃辣椒、生姜、生蒜等刺激性的食物。海鲜的摄入要适量,因为海鲜能加重皮肤瘙痒。

 

以上是改善孕妇皮肤瘙痒六大对策的介绍,但需提醒的是孕妇皮肤瘙痒不是个别现象,如孕后期出现皮肤瘙痒,不能掉以轻心,若瘙痒现象严重,小心患上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应及时到医院检查。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皮肤病不可轻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皮肤瘙痒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