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雨天出门要注意什么呢

 

冬日,雨雪天气特别多,暴雨天气让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尤其是孕妇出行更加要小心谨慎!那么孕妇雨天出行要注意什么?孕妇出门需要做好各方面的防范,从头到脚都要全副武装。

 

孕妇雨天出行要注意什么——选择合适的防滑鞋

 

雨天空间比较潮湿,所以地面、墙壁都比较滑。孕妇出现前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鞋子。选择合脚不易脱落。鞋底最好有防滑纹的鞋子。鞋要柔软,弹性良好又能防水,这是最理想的了。另外走路时,特别是上、下台阶时,一定要注意一步一步地走稳,不可急急忙忙。

 

孕妇雨天出行要注意什么——注意保暖以防凉感冒

 

雨天气温可能会略有下降,孕妇对天气的冷热度比较敏感,最好外出带一个外套。外套最好是有防水功能的面料。这样就算有些雨水滴身上也不会湿透里面的衣服。但是也不能穿的太多,因为孕妇容易疲倦、穿的太多容易出汗。而且身上的汗水不能及时擦干,一会就变成冰的汗水。这样更容易引起孕妇感冒。

 

孕妇雨天出行要注意什么——出行最好避开交通高峰期

 

如果条件允许自己请亲朋好友开车送你,这样一来可以尽量减少在雨天里步行的距离,第二、遇到身体不舒服也能及时得到照顾或者送医,如果条件限制只能搭乘公共交通,请尽量避开高峰期,因为雨天公交车一般都比较平时更挤,而且大家都急着上车容易发生相互挤压的事情,这对孕妇来说是很危险的事情,而出租车雨天的时候可能半个小时都很难打到。

 

孕妇雨天出行要注意什么——回家后合理护理

 

雨天对孕妇来说能不出行是尽量不外出。因为看医生或者其他重要事情必须外出应尽量减少在外时间,尽快回家,喝点热汤,换衣服,洗个澡,然后好好休息一会儿。

 

以上就是对孕妇雨天出行要注意什么的建议与帮助。建议阴雨天气,准妈妈们要尽量减少出行!以免发生意外,影响胎宝宝和孕妈妈的健康。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出远门有几点需要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雨天出门要注意什么 孕妇注意什么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