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出行需提防早产

常会在公车或列车上看到顶着大肚子出门的孕妇,而关于孕妇在出行途中生产的新闻屡见不鲜。那么,到底孕期适不适合出行?医生介绍,准妈妈们在怀孕前3个月和怀孕后3个月不适合出远门,孕期早产危害较大。

 

 

“前一段时间,就有一位广西的孕妇在我院生产,她怀孕34周,和丈夫一起来武汉看亲戚,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没想到刚到亲戚家肚子就疼得很厉害,家人赶紧将其送来医院,检查后确定是早产,还好送来及时,最后母子平安。”谢主任说,准妈妈们在怀孕的前后3个月不适合出远门。

 

孕妇在出行过程中由于胎膜早破等生下早产儿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临产数据显示,早产是围产儿死亡率和病率的首要原因,约70%的围产儿死亡是由于早产。

 

孕期早产危害有:1、早产儿易发生各种并发症,如呼吸窘迫综合症、缺血缺氧性脑病、各种感染、脑瘫、视网膜病变导致的失明、智力障碍等。2、早产儿的治疗和护理费用非常高,产妇及家庭将需要付出巨大的经济和精神代价。

 

“怀孕28周之后,随着临产的接近,孕妈妈们需要接受更加频繁的产前检查,28—36周,至少两周检查一次,36周后,须每周检查。” 谢主任指出,只有周全、完善的产前检查才能足够保障母胎健康,避免早产。

 

孕期适当的外出散心是值得支持和鼓励的,但是孕期外出要有家人陪同,同时注意选择交通工具。到了孕晚期,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孕期远行及外出旅游,以防早产。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补锌预防宝宝早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出行 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