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父母们给新生儿拍照别用闪光灯

 

微博、微信盛行的时代,人们出门在外都离不开手机,吃到好吃的,看到好玩的都要拍照与朋友分享。而宝宝的出生是天大的喜事,自然少不了拍照分享喜悦,但是专家提醒,给新生儿拍照的时候不要用闪光灯。那么,给新生儿拍照,为什么不能用闪光灯呢?

 

婴儿在出生前经过了9个月漫长的子宫中"暗室"生活,因此对光的刺激非常敏感。出生以后,小儿多以睡眠的方式来逐渐适应这突如其来的急剧变化,而且,人们还发现,刚出生的婴儿白天睡眠比夜间多,这是对外界环境尚不适应的表现。

 

新生儿眼睛受到较强光线的刺激时还不善于调节,同时由于视网膜发育还不完善,遇到强光可能使视网膜神经细胞发生化学变化,所以用闪光灯拍照可能引起眼底及角膜烧伤,甚至导致失明。因此,切勿用闪光灯或其它强光直接照射孩子的面部拍照。

 

婴儿健康诞生,父母都想给心爱的小宝贝拍些照片作为永久纪念。由于产房或室内光线较弱,影响拍摄效果,有人便想到了借助电子闪光灯来提高照明度,殊不知这样做是有危险的,对新生儿危害很大,切不可乱来。 相关文章阅读推荐:菜鸟妈妈如何做好新生儿脐带护理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给新生儿拍照 闪光灯 新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