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新生儿,新妈妈要注意什么

 

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婴儿,新妈妈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此时的新生儿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伤害,然而年幼的新生儿又无法向父母传达不好受的信息,因此需要新妈妈自己去留意、去观察。那么,对于新生儿,新妈妈要注意什么?

 

1、孩子哭啼不一定是饥饿:要看看是不是尿布湿了?有没有身体的不愉快,比如说皮肤上面长了东西、肚子疼痛或鼻子不通气等等?

 

2、婴儿吃奶次数过多时应留意:是不是婴儿吸吮的姿势不对,吃不到足够的乳汁?每次吃奶的时光过短,孩子没有吃饱?

 

3、婴儿总是睡觉时要留意:孩子是不是生病了?假如孩子不睁眼仍可吸奶,就要坚持给孩子喂奶,这种闭着眼睛仍吃奶的情形见于一些性格比拟宁静的孩子,不是病状。

 

总之,要给孩子多吸吮,并且多多视察,妈妈很快就会学会按需豢养婴儿了。一般说来,母亲和孩子经过2—3周的学习,就会相当默契、并逐渐地形陈规律。

 

新妈妈与新生儿之间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来适应彼此,新妈妈也需要在不断的学习中,掌握新生儿护理的技巧。建议,新妈妈们要耐心护理新生儿,新生儿一般不会无端端哭闹,哭闹都是有原因的,要警惕。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怎样轻松帮宝宝戒掉夜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新生儿怎么护理 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