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利于伤口恢复的饮食方案

 

无论准妈妈在生孩子时选择的是哪种分娩方式,产后都避免不了伤口的产生。剖腹产自是不用说,而顺产也免不了要进行侧切,因此产后伤口的护理非常重要。那么,吃什么才最有利于产后恢复呢?

 

1. 产后一周内,可以增加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等,高蛋白可以促使伤口尽快愈合。多吃粗纤维的食物,以防形成硬便难以排出,影响会阴伤口.便秘时,多吃些香蕉有利通便.

 

2. 产后的新妈妈可以多吃一些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表皮代谢功能,既有利于伤口的修复,又能防止疤痕瘙痒.

 

3. 不论哪种伤口,在未愈合前新妈妈都要少吃鱼类,因为鱼中含有的有机酸物质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不利于伤口的愈合.也切忌吃辛辣及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响伤口复原.

 

不管是是剖腹产还是顺产,产后伤口的护理都是很关键的,处理不好会导致伤口感染,不利于产后恢复。而无论是何种分娩方式,以上产后饮食安排都是最利于产后恢复的饮食方案。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坐月子吃什么对身体恢复有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利于产后恢复 产后恢复 产后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