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阴侧切伤口、痔疮护理知识

 

产后女性多便秘,由于孕期激素的大量分泌,以及产后分娩的影响,使得产后女性出现便秘现象,而长期便秘就会导致痔疮的发生。因此女性产后护理,有两大问题需要注意,一是会阴侧切伤口的护理;一个是痔疮护理。那么,产后护理怎么做呢?

 

1、 保持局部清洁、干燥。每日用高锰酸钾清洗,护士会做伤口擦洗(拆线之前三天)。

 

2、 适当起床活动,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利于恢复。

 

3、 注意饮食,多吃粗纤维食物,减轻便秘的发生。

 

4、 可适当使用开塞露,协助排便。

 

5、 肛门会阴扩约肌收缩训练。

 

6、 痔疮严重时,可用药物按摩、热敷、还纳。

 

想要避免产后便秘,在孕期就要注意饮食健康,并适当运动,孕期便秘治不好会直接导致产后便秘。便秘会引起痔疮问题,而痔疮不及时治疗会引发更多的疾病。因此产后护理,不要光把目光放在会阴侧切的护理上,还要注意痔疮的护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产后被便秘赖上的原因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会阴侧切 痔疮 产后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