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会导致胎儿宫内缺氧

 

孕妇贫血会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不要以为贫血是孕妇自身的事情,孕期贫血不仅会让孕妇脸色苍白,还能引起孕妇心脏衰竭。孕妇贫血对于胎宝宝影响最大,会导致胎儿宫内缺氧,增加胎儿死产、早产的几率。

 

孕妇贫血会对胎儿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呢?妇产科医生指出,在整个孕期,孕妇大概需要1000毫克铁(比其他女性增加15%-20%),如果不注意饮食上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通常从20-24周开始,有些孕妇就会出现轻微的缺铁性贫血。如果发生严重贫血,容易引起孕妇心脏衰竭。

 

对于胎儿而言,贫血孕妇的血细胞携氧能力降低,会导致胎儿宫内缺氧,增加胎死宫内、早产、分娩低体重儿的风险。贫血的产妇在分娩时,胎儿不能耐受子宫阵阵收缩造成的缺氧状态,也容易在宫内发生窒息。

 

贫血还会影响胎儿脑细胞的发育,孩子出生后,有可能导致以后学习能力低下。当然,贫血的产妇奶水分泌大多比正常产妇少,会因奶量不足对小婴儿的哺喂产生很大困难。

 

孕妇贫血对于孕妇自身也会造成伤害,但是孕妇抵抗力比胎宝宝好,且适当补血即可恢复健康。但是孕妇贫血会对胎宝宝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胎宝宝发育未完全,此时贫血直接给胎宝宝致命的打击,这可不是补血就能填回来的哦。因此孕妇们在孕期要多吃补血、补铁食物,别让贫血发生。相关文章阅读推荐:轻度贫血孕妈保健策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