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滋补药膳——黑米镶藕的做法

 

秋冬季是孕妇进补的最好季节,为了能安全过冬,进补是必须的。而想要大补,就少不了药膳,而黑米镶藕就是孕期进补的其中一个选择。黑米和莲藕都是孕期食谱的最佳食物,孕期常吃对身体好,而这道黑米镶藕药膳,能让孕妇更补。

 

原料

 

主料:藕3节。

 

配料:黑糯米200克。

 

调料:玫瑰酱,白糖,淀粉。

 

制作 黑糯米水浸透,拌玫瑰酱,藕去皮,灌入黑糯米,放锅中煮熟,晾凉切片,浇白糖淀粉芡汁。

 

养生功效 补心养血,开胃消瘀,清热润肠

 

小贴士:中医药认为,藕生用清热,止血,凉血,散瘀。治热病烦渴,吐血,衄血,热淋,凉血止血而不留瘀。熟用健脾,开胃,生肌,止泻。黑米具有益气补血、健脾开胃、滋阴补肾、暖肝润肺、舒筋活血的功效,此膳对孕产妇体虚、头昏目眩、神经衰弱、贫血、白发、腰膝酸软等有一定食疗作用。

 

以上就是黑米镶藕的具体做法,孕妇在秋冬进补时节可做来吃。虽然黑米镶藕营养丰富,是进补佳品,但是孕期不要吃得太频繁哦,大量食用药膳可能会过补,过补对身体有害无益,且孕期饮食要多样化。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饮食安排详细介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药膳 黑米镶藕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