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湿疹要如何应对

 

孕妇湿疹在早期表现为小红疙瘩,并伴有瘙痒。很多孕妇往往都会忽视这些身体变化,以为是孕期激素的影响,痒几天就好了,结果倒是孕妇湿疹变得更为严重。孕妇湿疹会影响身体健康,建议孕妇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孕妇长湿疹怎么办好呢?

 

怀孕5个月的小张,最近发现腿部长了一些小红疙瘩。她想,现在是“特殊时期”,能不治疗就不治疗,能不吃药就不吃药。于是,她每天强忍着瘙痒。上周,小张发现腿上的疙瘩越长越多,一双小腿和足背部全都被“占领”,痒得她难以入眠。无奈之下,小张到医院皮肤科就诊,被确诊为孕妇湿疹。

 

接诊的医师告诉小张,这是很常见的孕期疾病;如果尚在早期,用外用药就能很快痊愈。“你怕吃药、怕看病,结果病情越拖越重,现在还需要输液治疗”。

 

虽然医生强调选用的药物都是对孕妇无害的,但小张仍提心吊胆。两三天后,她情况稍有好转就死活不肯去医院了。回家后,她用起婆婆的“偏方”——用盐水敷腿,指望能早点好。没想到事与愿违,几天后湿疹又“卷土重来”,双腿还出现了渗水症状。

 

小张不敢再耽搁,又回到医院。医生看了她的情况说:“这下治疗更复杂了,需要的时间更长了。如果感染,你还得用抗生素。”

 

专家介绍,现在超过八成孕妇以为,生病不吃药、不打针是为了肚子里的孩子更健康。其实不然。虽然确有很多药物可能导致胎儿畸形,但孕妇患病若一味“硬扛”,对母婴健康产生的不良影响会远远超出药物的可控影响。

 

孕期皮肤瘙痒很常见,并非所有问题都能用‘盐水敷’的偏方解决,乱用偏方甚至可能加重病情。孕妇生病应积极就医,医生会综合考虑病情和孕妇身体情况,选择有疗效而且尽可能不伤害胎儿的药物。

 

孕妇想要预防湿疹,就要注意皮肤卫生,勤剪指甲,避免搔抓身体。尽量使用全棉的内衣,不要过度保暖,保证充足睡眠。要进行适度的运动和锻炼以增强机体抵抗力。适当吃些莲子、玉米和山药等健脾利湿食品,可改善孕妇湿疹情况。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皮肤病不可轻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长湿疹怎么办 孕妇湿疹 湿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