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孕妇吃什么最好

 

为了给宝宝最全面、健康的营养,孕妇要注意日常饮食搭配。在孕期,既要保证孕妇饮食的营养,还要防止不利食物对胎宝宝产生影响。专家建议,孕妇饮食应尽量粗细粮、荤素食搭配,品种广泛多样,少食辛辣,少饮浓茶,更要禁烟忌酒。

 

一是受习俗影响过分偏食,或怕胎儿过大难产而过分紧身、节食;

 

二是营养无度,使食糖及脂肪类食物摄量过大,胎儿生长超常,导致难产。

 

那么,孕妇的食谱怎样制定才算合理呢?一般是5个月后,由于胎儿向母体索取营养量大大增加,所以应充分补充营养素,除主食米面外,应多食鱼、动物内脏、豆制品、鸡蛋、牛奶等富于蛋白质的食品及富于维生素类蔬菜水果,促进胎儿脑细胞的发育。

 

具体做法如下:

 

1、多用粗粮,少用精制米面。

 

2、多吃新鲜蔬菜和瓜果。

 

3、多吃豆类、花生和芝麻酱等。

 

4、多吃鱼、禽、蛋、肉、奶,它可以提供大量所需的蛋白质。

 

孕妇吃什么最好?营养对孕妇及胎儿来说是极其重要,而一切身体所需的营养都是从食物中摄取的。孕妇一个人要承受两个的人的营养摄取的工作,所以丰富合理的营养对孕妇而言是十分重要的。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吃什么对宝宝皮肤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吃什么最好 孕妇吃什么 孕妇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