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习惯性流产,要稳住心态

 

很多女性对于习惯性流产总是很害怕,特别是有关流产经历的女性,一旦再次妊娠,总会担心受怕,生怕一个不小心孩子就保不住了。然而,想要预防习惯性流产,医生提醒:药性宜静不宜燥、身体宜静不宜动、情绪宜静不宜躁,一切要以“静”字当头。

 

35岁的李女士,先后怀孕3次,都在孕期50天左右自然流产。最近又怀孕,李女士很紧张,急忙去到医院保胎。医师接诊时,李女士怀孕35天,有少量出血,伴有乏力、失眠等症状,无腹痛。诊断为脾肾两虚,立即用中药保胎治疗,并嘱其卧床休息,稳定情绪。经一个多月治疗,B超提示胎儿发育良好。

 

连续发生3次以上流产者称为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时间大多在50天至3个月之间。有的可以查明原因,如慢性炎症、病毒感染、血型不合或精子异常等。有的没有明显指征,这种情况要结合病情保胎治疗。

 

医生归纳治疗习惯性流产特别强调一个静字。

 

1.药性宜静不宜燥,即选用药物尽量避免活血、理气、消食之品。如非用不可,也要小量用。

 

2.身体宜静不宜动。怀孕初期卧床休息对保胎十分必要,可减少出血,减轻妊娠反应等。

 

3.情绪宜静不宜躁。心情过于紧张,可使出血延长或反复出血,情绪平静,对保胎也是非常必要的。

 

出现习惯性流产,让女性心神不宁,而心神不宁又容易导致流产,这是一个死循环。想要保住腹中的宝宝,女性除了身体要“静”即少动之外,心也要静,保持一个平稳健康的心态也有利于胎宝宝的顺利孕育。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流产之后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 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