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乳汁量少的根源,再选择催乳方法

 

奶水不足怎么办?产妇乳汁量少是多种原因造成的。常见的原因有大致有:乳房发育问题、喂养方式不当、营养状态、精神因素等。想要找准催乳方法,产妇要先找到产后奶水不足的原因,才能针对原因,找到最适合的催乳方法。

 

临床上,因为乳房发育问题导致乳汁量少的只是一小部分,喂养方式不当、精神因素等原因造成乳汁量少的特别多。因此新妈妈一定要保持情绪稳定,并且多让孩子吸吮,刺激乳房分泌乳汁。

 

还需要提醒的是,现在民间有很多催乳的中医药方,但它并非适合每个产妇。康志媛介绍,从中医上讲,因生产大量失血造成的气血虚弱,生气、情绪不稳定造成的肝郁气滞,以及肥胖引起的痰湿阻滞等,都会引起产妇乳汁量少,因此,要针对不同的情况,配置不同的催乳药方。

 

催乳师只适合乳腺管不通的妈妈

 

催乳师催乳一般都是采用按摩催乳的方法来疏通乳腺管,促进乳汁分泌。乳汁分泌少,是多种原因造成的,有些未必是乳腺管不通造成的,因此按摩催乳的作用也不会很大。

 

另外,催乳的按摩手法是要经过特殊培训的,目前催乳师良莠不齐,因此,需要催乳服务的妈妈们一定注意,在寻求催乳师时切不可病急乱投医,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穿化纤内衣的话,细小的纤维组织会通过乳头进入乳腺管,造成乳腺管不通。这种原因导致的乳汁量少,就可以通过按摩催乳来疏通。

 

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很多人立马就想到了催乳师,但是每个产妇奶水不足的原因都不同,催乳师只适合于乳腺管不通的妈妈。且催乳师大多无证上岗,技术并不规范,盲目进行催乳只会影响健康。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为什么很多新妈妈的奶水不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奶水不足的原因 奶水不足怎么办 催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