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催奶要怎么安排饮食

 

产后哺乳的新妈妈们常遇到奶水不足的问题,奶水是宝宝的营养食品,供不应求可怎么办。眼看着鸡汤、鱼汤已经不起作用了,何不试试素食催奶呢?吃素食催奶不仅效果倍加,还能防止产后肥胖,一举两得。

 

一 、每天吃大豆及豆制品

 

钙、铁是宝宝成长中最重要的矿物质,如果保证母乳中有足够的钙、铁,就不需要添加人工制作的产品,大豆中的钙含量接近牛奶的两倍,铁含量也高于鸡蛋黄。大豆中的异黄酮还有双向调节人体雌激素的功能,会刺激泌乳素的产生,这是其他食物都不具备的。

 

二、每天喝原味蔬菜汤

 

原味蔬菜汤就是将各类蔬菜主要是根茎花果不加任何调料煮汤,原料一般包括黄豆芽、西兰花、菜椒(青椒、黄椒、红椒均可)、紫甘蓝、丝瓜、毛豆、西葫芦、西芹等,每次选择4种以上即可。蔬菜汤原味清香,可以当茶喝,在产后当天(剖腹产次日)即喝有极佳催奶作用。以后保证每天不少于喝两次。

 

三、多吃坚果类食物

 

坚果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钙、铁、锌等矿物质,特别适合作为新妈咪的营养食品。但由于产后体质原因和喂奶的补水需要,建议新妈咪将坚果粉碎后冲水喝,不添加任何成分的坚果粉如杏仁粉,就是很好的催奶食物。

 

产后催奶对宝宝的饮食意义重大,只有保证足够的奶水,才能让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通过素食催奶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但是产后营养的补充非常重要,不可常吃素食哦,产后饮食要讲究营养均衡才行。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产后催乳营养食谱助你顺利产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催奶 素食催奶 催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