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催乳营养食谱助你顺利产奶

 

在这黑食品泛滥的年代,奶粉质量得不到保证,为了宝宝的健康,很多妈妈更愿意进行母乳喂养。母乳固然是宝宝最好的营养食物,但是新妈妈奶水供应不上怎么办?别急,推荐几款产后催奶营养食谱,助你顺利产奶。

 

一、催乳的方法

 

1、产后半小时让宝宝吸吮乳头。不少妈妈都有经验,通过宝宝的吮吸,母乳的分泌会越来越多。现在很多医院,在婴儿出生后的半小时,就让宝宝吸吮母亲的乳头。通过宝宝的吸吮,能有效地刺激母亲的激素分泌,继而促进乳房内腺体分泌乳汁。

 

2、产后24小时内、产后三天进行乳房按摩。最好在下奶初期几天做乳房按摩帮助开奶。通常几天一般在产后24小时内和产后3天各按摩一次效果最佳。按摩前产妇需要热敷一下乳房,尤其是硬块的地方,多热敷一会,这样可以减少做按摩时的痛苦。

 

3、产后三天再喝催乳汤。过早的喝催乳汤,会使乳汁下来过快过多,新生宝宝吃不了,不但会造成浪费,还会使妈妈乳管堵塞而出现乳房胀痛。过晚喝催乳汤又会使乳汁下来过慢过少,妈妈会因无奶而心情紧张,泌乳量会进一步减少,形成恶性循环。因此一般建议在产后第3天开始给妈妈喝催乳汤。

 

以上介绍的催乳的方法中说到催乳汤,下面就来介绍催乳食谱。

 

二、产后催乳食谱

 

1、将章鱼3两洗净,切成鱼片;将猪蹄一只切成6~8块,与章鱼片一起放入锅中。加水淹没,用旺火炖至熟透。肉汤同吃,服5~7次可见明显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催乳方法 催奶食谱 催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