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补充6种营养元素促进胎儿健康

 

孕前营养的补充与胎儿的身体发育有着密切的关系,父母的健康是孕育健康宝宝的基础,孕前营养不良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在进行孕前营养补充的时候,我们给准备怀孕的爸爸妈妈推荐六大建议。

 

补钙

 

怀孕时钙的需要量为平时的两倍。若孕前未摄入足量的钙,孕后易使胎儿发生佝偻病和抽搐。孕妇因钙流失过多,可能患骨质软化症、抽搐等,应多食用鱼类、牛奶、绿色蔬菜等含钙丰富的食物。

 

增加蛋白质摄入量

 

计划怀孕的夫妇应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平时每天每公斤体重摄入蛋白质1~1.5克,怀孕前要增加到1.5~2克,多进食肉、鱼、蛋、奶、豆制品等。

 

补充叶酸

 

孕妇体内叶酸不足可引起巨细胞性贫血,增加胎儿畸形的发生率。孕前半年应在医生指导下补充叶酸或多吃动物肝脏、绿叶蔬菜、谷物、花菜和豆类等,特别是生过畸形儿的妇女更要提前补充叶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前补充营养 孕期营养 营养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