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防辐射多吃西瓜和葡萄柚等水果

 

孕妇有心防辐射,奈何辐射无处不在,让孕妇“无处藏身”。在胎宝宝发育的过程中,辐射是致命敌,孕妇长时间呆在辐射区会使胎宝宝发育不完全,造成畸形,严重时候还会流产。辐射对胎宝宝危害大,这是共识,然而科技时代,到处都是电器,到处都是辐射源,孕妇怎么防辐射呢?专家说应该多吃水果。

 

推荐蔬果系列一:番茄、西瓜、红葡萄柚等红色水果

 

这些红色水果富含一种抗氧化的维生素——番茄红素,以番茄中的含量最高。番茄红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抗氧 化能力最强的类胡萝卜素,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100倍,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 有植物黄金之称。

 

推荐蔬果系列二:各种豆类、橄榄油、葵花籽油、油菜、青菜、芥菜、卷心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和鲜枣、橘子、猕猴桃等新鲜水果

 

各种豆类、橄榄油、葵花籽油和十字花科蔬菜富含维生素E,而鲜枣、橘子、猕猴桃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C都属于抗氧化维生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就像给我们的皮肤穿上了一层“防弹衣”,从而减轻皮肤损害。

 

孕妇防辐射吃什么好呢?西瓜和红葡萄柚都是很好的选择,此外青菜、萝卜和芥菜等都是很好的抗辐射食物。孕妇在孕期常吃,能帮助胎宝宝免受辐射的伤害。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防辐射绝招大公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辐射吃什么 孕妇防辐射 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