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火锅对宝宝有没有危害?

 

对于烹饪一知半解的年轻一代,对火锅总是情有独钟,准备好食材配料就能一锅端,即方便还美味。但是孕妇可以吃火锅吗?孕妇吃火锅会不会对腹中宝宝有危害呢?

 

专家叮嘱准妈妈们,在冬天,应该减少吃火锅的次数,偶尔吃的时候也一定要把肉片烧熟煮透才可以食用。这主要是因为羊群中弓形虫的感染率大概是61.4%,孕妇感染弓形虫病毒,可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影响胎儿脑的发育,严重者还可造成流产、死胎、脑积水或无脑儿等畸形。

 

另外一个就是动物肝脏我们是不太提倡孕妇吃的。肝脏除含铁外,还富含维生素A,过量摄入会引起胎儿出生缺陷。目前的建议是不要吃所有的肝脏和肝脏制品,尤其是在怀孕早期,这时是胎儿重要器官形成的阶段。均衡的饮食包括奶制品、蔬菜尤其是胡萝卜和水果,可以提供足够的维生素A。

 

孕妇吃火锅是可以的,但是有注意事项。火锅食材的选择要健康、安全并且营养,麻辣火锅绝对是禁止的,此外在烫火锅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别伤着自己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可以吃火锅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可以吃火锅吗 孕妇吃火锅 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