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冬季 孕妇可以吃火锅吗?

  火锅吃起来方便,而且美味,是冬季最佳的饮食之选,但是对于孕妇这样的特殊群体来说,可不可以吃火锅的问题一直存在着很大的争议,不少孕妈妈也很疑惑到底孕妇可不可以吃火锅。那么今天,我们就让专家来为我们揭秘一下到底孕妇可以吃火锅吗?

 

 

  专家表示:孕妇并不是完全不可以吃火锅,孕妇可以适当吃火锅,但要注意吃火锅的次数不宜过多,应该尽量少吃。因为:

 

  ●平时我们吃火锅,高脂肪的肉类从来没有少过。肉类脂肪多,吃多了容易肥胖,而且涮肉的汤汁中含有很多的嘌呤。高嘌呤、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如果摄取过多,对健康人的肾脏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所以要少吃。

 

  ●火锅的主要原料是羊肉、牛肉甚至狗肉,这些生肉片中都可能含有弓形虫的幼虫以及其他寄生虫,我们的肉眼是看不见的。吃火锅的时候,如果不把这些肉彻底煮熟,人吃了之后可能就会受到寄生虫的传染,也可能会给母体造成危害。因此,要少吃火锅。

 

  ●火锅汤料的口味一般都比较重,有的还是中药火锅,孕妇在孕早期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整个孕期都应该避免中药性质的饮食。所以,孕妇要少吃火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孕妇吃什么 孕妇可以吃火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