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防辐射服为何能防辐射

 

现代的孕妇哪个没件防辐射服,为了阻隔防辐射源,孕妇在孕早期就会购买防辐射服。但是孕妇防辐射真的能防辐射吗?薄薄的一层布料,真的能成为宝宝的“金钟罩”吗?孕妇防辐射服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

 

孕妇防辐射服的工作原理为:金属良导体可以反射电磁波,即当金属网孔径小于电磁波波长(波长=光速/频率)1/4时,则电磁波不能透过金属网。

 

目前,市面上所有的孕妇防辐射服均是采用这种原理制成,面料中含有导电金属纤维或导电银纤维,其中金属纤维指的是不锈钢金属纤维,银纤维指的是将纳米银离子渗透到锦纶纤维中形成的一种复合纤维,两种纤维均具有良好的导电性,所以可以起到屏蔽电磁波的作用。

 

孕妇防辐射服之所以能防辐射,主要是因为金属纤维材质的衣服把辐射阻隔在外面,由此可见防辐射服具有一定的防辐射作用。但由此也可知防辐射服的一个缺点,就是不透气,长期穿戴对腹中宝宝的健康不利,因此建议孕妈妈们防辐射还是要尽量远离辐射源,可别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防辐射服上。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防辐射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防辐射 孕妇防辐射服 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