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并非由胎宝宝的发育好坏引起

 

很多没有经验的女性在孕早期出现孕吐反应,总是担心这是因为腹中宝宝发育不良等问题引起的,这是不对的。女性是否孕吐与胎宝宝发育的好坏无关,孕吐与女性个人体质有关,而孕吐的严重程度以及持续时间也因人而异。

 

40%准妈妈错误认为:怀孕初期没有孕吐,可能是宝宝有问题

 

孕吐是个人体质对怀孕的反应,有的人吐得很厉害,有的人完全没有,并不是说有吐的就表示宝宝发展得比较好,没吐的就代表发展有问题,不能根据吐不吐来检验胎儿发展的好坏。

 

有些准妈妈本来吐得很厉害,后来就不吐了,就会质疑胎儿的发展。其实,怀孕3个月之后,孕吐症状就会慢慢解消,本来就属正常状况,与胎儿好坏无关。

 

Doctor say:有孕吐跟宝宝发展好不好没有关系。

 

10%准妈妈错误认为:怀孕初期要多运动比较好

 

有些准妈妈胎盘着床的位置比较低,甚至有出血,医生都希望这些准妈妈能够多卧床休息,但是她们却表示,怀孕应该要多活动才不会影响生产,而质疑卧床的建议。

 

事实上,在怀孕初期胎盘着床多不稳定,一般医生若建议准妈妈多休息,一定是有特别的原因,因为若是超声波看到子宫里有小血块的状况,一定要多休息,以免发生早产或流产的问题。

 

运动或卧床没有绝对,要视准妈妈本身的状况来决定。

 

Doctor say:怀孕初期能多休息就多休息。

 

孕吐是很正常的妊娠反应,与胎宝宝的发育好坏无关。孕吐一般在妊娠7周之后会消失,但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轻度孕吐只要注意休息就好,孕吐严重则要到医院接受治疗。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吐厉害睡不着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为什么会孕吐 孕吐怎么办 孕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