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腹胀的诱因是什么,怎样缓解?

 

女性怀孕之后,子宫会不断增大,看起来就是肚子大了一圈。然而奇怪的是很多女性怀孕后,总感觉腹部饱胀,这是为什么呢?孕期腹胀的诱因是什么,如何缓解孕期腹胀呢?

 

专家解释,孕期腹胀是怀孕后的正常反应,因准妈咪的子宫随着宝宝的生长在不断增大,胃,被推向上方,肠管则被推向上方及两侧。此外,胎盘分泌的孕激素减弱了肠道蠕动,使粪便在大肠中停留的时间延长并出现便秘,从而进一步影响肠道功能,加重腹胀。

 

告别腹胀,要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好习惯。此外,想要缓解孕期腹胀,方法主要有以下几个,如: 每天适当增加活动量,如,增加散步的次数和延长散步的时间; 多饮水,加蜂蜜,以利于肠蠕动,防止粪便干结。多吃茭白、韭菜、菠菜、芹菜、丝瓜、藕、萝卜等含纤维素多的蔬菜,适量吃柿子、鸭梨、苹果、香蕉、西红柿等富含丰富纤维素的水果 。

 

妊娠中晚期的准妈妈,要少食多餐,每次不要吃太饱,这样可减轻腹部饱胀的感觉;对那些被腹胀、便秘困扰的新妈妈,她建议做腹部按摩。可从右下腹开始向上、向左、再向下顺时针方向按摩,每天2-3次,每次保证10-20圈。如便秘严重,可用开塞露润滑通便,不要自作主张用泻药,以免引起子宫收缩,造成流产或早产。另外,专家建议不吃过于精细的食物或偏食,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多吃糖。

 

孕期腹胀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就是孕妇便秘引起的,孕期排便不顺,必定会导致腹部胀大。孕期腹胀只要注意饮食即可缓解,建议孕妇在孕期多吃些新鲜水果,多喝水,均衡饮食,以便有效缓解便秘。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便秘有哪几个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腹胀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缓解孕期腹胀 孕期腹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