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摆脱孕吐反应

孕早期出现孕吐是非常正常的妊娠反应,女性孕吐反应通常伴随着对食物的反感。最常见的是对肉类、鱼类、蛋类等食物感到厌烦,从而在用餐前出现孕吐反应。孕吐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情况严重就得就医。此外,孕妇可以通过日常生活的一些事情来缓解孕吐。那么,孕妇孕吐怎么办呢?

 

 

1、少吃多餐:约2—3小时进食一次,每次只吃少量食物,以富含碳水化合物(例如苏打饼干)及蛋白质的食物为佳,并且避免吃太油腻的食物。

 

2、进食中不要喝汤,应在饭后一小时后才喝,这样比较不会有恶心感。

 

3、避免吃油腻、油炸、含人工香味的食物,不要喝各种名目的饮料,对于某些特别容易引发恶心、呕吐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

 

4、食用清淡、无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用辣椒、胡椒、葱、蒜、姜来烹调食物。

 

5、选择季节性的蔬果,进食的量要控制好,特别是每天水果量不能超过300克。

 

6、吃饭后尽量避免平躺,应保持直立的姿势一段时间(约20分钟),以避免胃酸逆流造成恶心感。

 

7、若早晨起床后容易恶心,可以在前一天睡觉前吃少量的干面包、苏打饼、牛奶或优酪乳,再补充一点白开水。

 

孕妇孕早期出现孕吐不必紧张,但也不能忽视。遵循以上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孕吐,让你孕期更轻松快乐。孕吐期间,孕妈妈也要想办法进食哦,虽然会恶心反胃,但是为了腹中宝宝的营养供给,适当进食更好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吐厉害睡不着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孕吐怎么办 孕吐反应 孕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