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应少吃皮蛋

皮蛋又名松花蛋,是我们中国非常传统的蛋类食品之一。那么孕妇能吃皮蛋妈?皮蛋有刺激消化器官,促进食欲,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哦,比如孕妇就应该少使用了,因为它含铅量非常高,对于宝宝非常不利。

 

 

皮蛋是我国传统的风味蛋制品,不但是美味佳肴还能够刺激消化器官,促进食欲,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常用来治疗咽喉痛,咽疗,声音嘶哑,便秘。这一种美味的食物有多种烹调方法,深受大家的喜欢。但是,皮蛋并不适合所有人食用,因为含铅量高所以孩童是要尽量少食用皮蛋的!那么,孕妇能不能吃皮蛋呢?

 

孕妇是可以适当吃皮蛋的,但是因为皮蛋中含有很高的铅元素,如果多吃的或容易引起铅中毒,会影响智力的发展,而且,铅如果穿透脑,会直接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引起孩子矮身材、性早熟、肥胖等,为了腹中宝宝的健康,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还是要少食用皮蛋为好!

 

孕妇常吃皮蛋引起铅中毒会有怎样的后果呢?孕妇在怀孕期间铅中毒会导致流产,死胎,或者是生出畸形的婴儿等后果。也许有孕妈会问是否能吃无铅皮蛋。其实,“无铅皮蛋”也并非是说不含铅,而是指含铅量低于国家规定标准。

 

那么,如果有的孕妇实在是嘴馋想吃皮蛋了怎么办?首先,孕妇应该要知道为了宝宝的健康,平时吃皮蛋要少量的吃,而且最好要加醋、生姜、大蒜等调味品,这样既可以除去皮蛋的碱味,同时又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孕妇吃皮蛋无论对宝宝还是孕妇自身都是不利的,所以应该少吃!

 

专家建议,孕妇饮食应以时令的、新鲜的蔬菜果瓜鱼肉为主。经过化学加工,或者腌制、腊过的食物应该少吃。因此,孕妇虽然能吃皮蛋,但是能吃并不代表提倡吃,因此孕妇还是少吃或者不吃的为好。毕竟孩子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美食以后还可以再吃,耽误了孩子麻烦就大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能吃皮蛋吗 孕妇饮食 皮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