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锌预防宝宝早产

  孕妇十月怀胎,瓜熟蒂落才能生育出一个健康聪明活泼的宝宝。但是天有不测风云,胎儿会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到达足月而降生,就出现早产儿,像苹果没有长成大红苹果而青涩时就掉在地上一样。我们把怀孕28-36+6周(196-258天之间)分娩称为早产,把这时出生的婴儿叫早产儿,这种婴儿体重低,器官发育不完善,抵抗力免疫力低,死亡率高,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要避免早产的发生。

  

 

  宝宝早产,和孕妇的关系很大。从孕妈妈方面看包括子宫发育不完善、机能不全、怀孕期间缺乏微量元素锌、硒等,发生妊娠期并发症。自身情绪不好、劳累都会导致宝宝不足月便出生。

 

  那怎样预防早产呢?

 

  1、孕期不能过度劳累,要注意休息。当孕过28周后腹部逐渐增大,孕妇行为要谨慎,避免外伤;不做登高爬低的工作;打喷嚏、咳嗽都要尽量轻些,以免因为不慎而早产。

 

  2、适当服用新稀宝牌锌硒宝片,补充微量元素锌、硒,预防妊娠期并发症。锌、硒能有效预防妊娠期各种并发症的发生,从一怀孕开始就应该放松心情,饮食少盐少甜,避免妊娠期高血压综合症和妊娠期糖尿病,一定要记住定时进行围产保健,尽早发现妊娠期并发症,及时治疗,给胎儿一个好的生存环境,避免因妊娠并发症而发生的早产。

 

  3、孕期不要紧张,放松心情,快乐的度过孕期,尤其不要多疑。现在网上的文章、帖子、微博、博客非常多,但是都是个人的经历,个别的病历,不能看到什么就往自己的头上套什么,自己吓唬自己,弄的草木皆兵。孩子和孕妇是两个个体,孕妇不能指导他如何发育,生男生女是由许多因素决定的,还有许多因素是未知的,因此孕期一定要放宽心,给胎儿以好的营养好的心情就足够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补锌 补锌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