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小心灰指甲的伤害

指甲受真菌感染,很容易就会染上灰指甲。灰指甲会损害指甲的形态、质地和颜色,很不雅观。灰指甲严重者可致血管炎,引起指端坏死。那么,孕妇得了灰指甲该怎么办呢?孕妇有灰指甲会不会影响到胎儿呢?

 

 

很多人对灰指甲都抱有轻视的态度,觉得除了不美观之外,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这种想法是极其错误的。特别是孕妇得了灰指甲,更要及时医治。对于孕妇来说除了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更主要的是要对腹中的胎儿的生命负责。那么灰指甲对孕妇的危害具体有哪些呢?

 

灰指甲这种真菌感染有很多种,有的长的地不一样,种类也不一样,弄不好有外阴阴道的真菌感染,跟灰指甲的这种菌是不一样的,但是往往也容易得。

 

外阴道的真菌感染之后,一般是白色念珠菌比较多,但是也有相似之处,会有外阴的瘙痒,白带增多,块状的白带,或者是豆腐渣样的白带,有的人外阴的阴道有一种刺痛,也许你没有这些情况,只是怕孩子有什么影响,首先这种感染在孕期可能会加深。

 

另外,治疗这些真菌感染的药,都是有肝脏毒性的药,所以,在灰指甲假如是早孕期间,要不就别治,专家建议在灰指甲治疗期间比较好不要怀孕,在怀孕期间治疗会给孩子造成影响,孕三个月以后可以做局部治疗,抹药治疗,对孩子影响相对减少。

 

友情提醒:孕妇灰指甲最佳的应对方法是,到医院进行检查,了解灰指甲的病况,如情况不大则等产后再治理,如需及时治疗则要听从医生的嘱咐用药。一定要杜绝乱抹药、乱吃药的做法。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血压低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灰指甲怎么办 孕妇灰指甲 灰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