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在孕期,出于对胎儿健康的考虑,很多准妈妈吃了许多富含营养的食品,使得食物过于精细,含渣的食物相应减少。如此一来随着胎儿的增大,孕妇便秘问题就开始出现了。那么孕妇便秘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1)尽量适当活动,如适当做些家务活,散步等,有助于促进胃肠运动。避免久站、久坐、久卧,以防胃肠蠕动减慢,诱发功能性便秘。

 

(2)注意饮食调理,不要只顾营养丰富而饮食过于精细。应多吃些新鲜绿叶蔬菜和水果,以增加食物中的纤维素;适当多吃些蜂蜜、黑芝麻、核桃仁等食物,以润肠通便,预防便秘。

 

(3)注意妊娠期保健,定期到医院检查。发现胎位不正时及时纠正。因为胎位不正更易造成下腔静脉受压,静脉回流受阻。直肠下段及肛管静脉淤血、扩张、弯曲而发生痔疮。一旦发生痔疮,更易引起便秘。

 

(4)有痔疮者,每天便后用温水熏洗、坐浴;或用洁尔阴温水液熏洗、坐浴;或用中药祛毒汤等熏洗、坐浴,以改善肛门局部血液循环,并保持肛门局部清洁,预防感染,或外用痔疮膏等。

 

医学专家提醒,女性在准备怀孕之前要先到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如发现直肠及肛门疾病后应及时治疗,以免怀孕后病情加重,还会引发严重的孕妇便秘。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便秘很痛苦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便秘注意事项 孕妇便秘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