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

便秘是很普遍的症状,因此很多人都不把便秘当回事,这是不对的。特别是孕妇便秘更加不能忽视,孕妇便秘可能会危害到准妈妈和胎儿两个人的健康,那么孕妇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呢?

 

 

影响分娩

 

有的便秘孕妇分娩时,堆积在肠管中的粪便妨碍胎儿下降,引起产程延长甚至难产。

 

造成孕妇腹痛

 

在女性妊娠晚期,便秘会愈来愈严重,常常几天没有大便,甚至1-2周都未能排便,这会导致孕妇腹痛。

 

肠道毒素堆积

 

长期的便秘会导致肠道毒素过多堆积,可发生肠源性内毒血症,对机体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对胚胎发育中的婴儿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甚至导致胎儿畸形的发生。

 

有早产危险

 

便秘严重者可导致肠梗阻,引起直肠脱垂,并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危。

 

综上可见,孕妇便秘的危害很大,是一定要引起重视的疾病。 此外,孕妇长期便秘还会使肠道毒素堆积吸收并进入乳汁,引起婴儿腹泻,影响婴儿生长发育。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三天两头便秘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便秘的危害 孕妇便秘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