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蒸鸡蛋女性营养孕前食谱首选

对于在孕前要吃什么进行补充营养,是很多女性朋友一直在关注的问题之一。由于女性在怀孕时所需的营养是很关键,所以选择正确与否对好孕起到重要作用。下面就来介绍一道孕前女性食谱吧。

 

白果蒸鸡蛋有敛肺气,止带浊的功效。广东民间成用以治疗妇女白带过多。有人用此法治疗小儿虚寒腹泻,也有一定疗效,是孕前的一款好食谱。

 

 

【材料】新鲜鸡蛋1个,白果2枚。

 

白果,性味甘苦涩平。功能敛肺气,止带浊。常用于治疗哮喘,痰嗽,白带,白浊等症。《滇南本草》说它能治“白浊,冷淋”。《本草纲目》说它有“止白浊”的功效。《现代实用中药》更指出它能治“慢性淋浊及妇人带下”。

 

鸡蛋是大家熟悉的富有营养的食品,性味甘平。功能滋阴润燥,补脾养血,安胎,长肌肉。《本草拾遗》说它有“益气”的功用。《日华子本草》认为它能“镇心,安五脏,止惊,安胎”。《随息居饮食谱》指出它有“补血安胎,濡躁除烦”的作用。以鸡蛋同用,有益气养血功效。

 

【烹制】先在鸡蛋的一端开一小孔,把白果去壳后纳入鸡蛋内,以纸粘住小孔,放碟上隔水蒸熟服用。每日一次,连服数次。

 

通过以上的内容介绍,大家都了解了吧。另外女性在进补时一定要合理补充,不宜过量进补,以免影响到孕育。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孕前食谱内容,推荐阅读:女性孕前食谱:营养核桃仁纸包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前食谱 孕前营养 孕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