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夏季养生应该怎样做?

夏天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难熬,炎炎夏日,让人大汗淋漓。尤其是孕妇,因为她们本身的代谢会加快,所以分泌的汗较多,但是孕妇是不宜吹空调的,这让她们很少苦恼。那么,孕妇夏季养生应该怎样做?

 

 

孕妇夏季养生应尽量做好以下几点:

 

清淡饮食

 

受早孕反应影响,孕妇夏天常有食欲减退,故饮食宜凉爽、可口或少吃多餐。多饮清凉饮料。不食变质食物,以防痢疾。饮食调摄应以温软、易于消化、清淡富有营养为宜,适当多吃些新鲜蔬菜、瓜果及鱼、虾、鸡、瘦肉、豆制品等。还可经常吃些藕粉、莲子粥、苡仁粥、薄荷粥等,少吃油条、烤饼、肥肉等厚味之物,以防生湿、生热。

 

保持心情愉快

 

炎热天气,火气旺盛,孕妇在精神容易造成不安、心情容易烦躁,容易动怒,需要静心安神,保持心平气和、心情愉悦的状态,切不可烦躁激动,才有利于孕妇夏季保健养生。

 

饮食清淡,注意补水

 

夏天天气炎热,孕妇的消化功能差,要注意孕妇饮食,需要定时定量。食物选择容易消化、清淡而营养的最佳。不能喝冷饮来解暑,多吃新鲜的时令水果和蔬菜,同时要养成多饮水的习惯。如果孕妇夏天出汗较多,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以补充孕妇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

 

室内宜通风透气

 

居室要通风,不要关闭窗户,经常开门通风。在中午炎热才开空调或电扇,室温降至26°C~28℃最为适宜。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风扇和空调时,可以将风向直接对着自己,这样容易患病。

 

避免太阳

 

夏天,孕妇就该少出门,多留在室内休息。一旦要外出时,要戴上帽子或撑伞等防护工具,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而造成中暑。

 

勤洗澡,勤换衣

 

季天气炎热,人体出汗多,体内水分消耗量很大。孕妇需要保持身体的清洁。最好每天用温水淋浴、冲洗或擦身。孕妇的内衣要常换洗,保持身体清爽。内衣要选择通气性、吸湿性好的纯棉织品。衣服最好是肥大、不贴身,可以保持凉爽。

 

以上是孕妇在夏季养生应该做的内容介绍,此外孕妇平时要做好个人卫生,调整合理饮食,尽量做好孕期保健工作,让胎儿健康的发育成长。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孕妇保健养生内容,推荐阅读:孕妇保健:孕妇血糖过高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养生 孕妇饮食 孕妇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