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孕妇孕期视屏作业容易引发流产

随着现在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越来越离不开科技产品,很多人在日常生活无时无刻不在使用电子产品。但是电子产品对人们的辐射很大,这是众所周知的尤其是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对着电脑工作很容易引发流产现象。

 

 

据调查,从事计算机操作的女性,其妊娠剧吐、先兆流产、自然流产,以及月经异常的发生率与不从事计算机工作的女性相比,具有显著性差异,并得出结论:孕期视屏作业可能会增加先兆流产和自然流产的危险性。

 

视屏作业产生的电磁辐射对操作者本身DNA的损伤不明显,但可能引起子代胚胎组织DNA的损伤。虽然视屏作业所产生的电磁辐射均不超过各自的卫生标准,对人体可能不是一种有害的辐射源,但极低频电磁场、长期小剂量接触视屏作业电磁辐射是否会增加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率有待于进一步研究。更主要的是,长时间从事视屏作业的体位,可使盆腔局部血液循环不畅,易发生月经不调;加之在工作中为避免差错,操作者思想必须高度集中,长期的精神紧张易引起身心疲劳,这也有可能导致自然流产发生率的增加。

 

最后专家提醒,孕妇孕期最好不要接触视屏作业,同时平时要多加锻炼以及合理调整饮食,保证孕期的身体健康。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孕妇流产内容,推荐阅读:孕妇流产之后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 孕妇流产 怎样会导致孕妇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