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分娩并非真正的“无痛”

  害怕分娩疼痛是很多准妈妈都有的心情,选择无痛分娩以就成为了很多准妈妈缓解疼痛的方式。其实无痛分娩主要就是为了减轻产妇的疼痛感,但是无痛分娩并非真正的“无痛”,这点准妈妈们还是要了解的。

 

 


 
 

  确切地说,无痛分娩的无痛也不是绝对“无痛”,不管用什么方法都很难做到绝对不痛,只是设法减轻疼痛,让疼痛变得容易忍受。

 

  产程中镇痛主要有两类:其一为精神预防性无痛分娩。其二为药物镇痛。精神性预防有时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它的好处是安全可靠,简便易行。子宫收缩的显著特点是有节律性,也就是说,每次收缩后都有间歇,每次疼痛都有缓解期,掌握这一特点就可以利用暂短的缓解期身心放松。产程中正确的呼吸也可以起到减轻疼痛。稳定情绪的作用。还可以请曾经生过孩子的专业陪产的助产士进行心理安慰。产程中的药物镇痛方法很多,如肌肉注射杜冷丁或间断吸入“笑气”,还有硬膜外阻滞镇痛。

 

  分娩的疼痛是每个妈妈难以忘却的记忆,但是选择无痛分娩的妈妈也要知道一些相关的知识,例如:无痛分娩的优劣对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分娩 无痛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