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分娩的优劣对比

  医学的进步为广大的孕妇带来了无痛分娩的分娩方式,也就是通过各种方法使得孕妇分娩过程中的痛苦消失。因为很多孕妇因为害怕分娩疼痛,因此就会选择无痛分娩这种方式迎接宝宝的到来。但是无痛分娩有优势也有劣势。

 

 


 
 

  这里所说的无痛分娩是指硬膜外止痛法,就是在分娩时在产妇头脑清醒的情况下,由麻醉医师在产妇背后插入一支注射针,然后经由此针头,将一条非常精细且柔软的导管置入产妇的硬膜外腔,在脊椎的硬膜外腔注射麻醉药,阻断产妇腰部以下的痛觉神经传导,从而减轻产痛。

 

  无痛分娩它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分娩时疼痛的折磨,而且还能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另外,在无痛分娩时,有足够的医生以及护理人员时刻留意关注着产妇身体的各种变化,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就可以及时发现并治疗。而在整个过程中,产妇一直处于清醒状态,能比较舒适、清晰地感受新生命到来的喜悦。

 

  而至于无痛分娩的弊端,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无痛分娩后遗症。由于无痛分娩一般采用的是硬膜外麻醉,这宗麻醉总体来说是安全的。因此绝大部分的人都不会发生任何后遗症,当然也不排除有部分的孕妇产后会感觉腰疼、头疼或下肢感觉异常的情况。因此,建议孕妇在进行无痛分娩时最好先检查身体,然后咨询听取医生的建议。

 

  无痛分娩在国外已经是常规分娩的形式,能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但是无痛分娩既有好处也有缺点,因此需要慎重的选择。如果想要缓解分娩过程中的疼痛,准妈妈们们可以了解一下“减轻分娩时恐惧心理的好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产保健 分娩 无痛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