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血压低吃什么好?孕妇血压低要注意3方面

  孕妇血压低吃什么好?女性怀孕之后,由于生理上会出现一些变化,血压会随之发生很大的波动,所以孕妇血压低或血压高是常见的现象。众所周知,孕妇血压低对孕妇自身以及胎儿健康会造成影响,那么孕妇血压低怎么办呢?孕妇血压低需要注意以下3个方面。

 

 

  孕妇血压低吃什么好?

  

  1、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可使血压上升。

 

  2、适当多吃食盐,可提升血压,改善头晕、困倦无力等症状。但食盐摄入量不可太高;同时多饮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

 

  3、增加饮食营养、多食温补脾肾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蛋白食物,如鸡、蛋、鱼、乳酪、牛奶等,要少食多餐。多食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这些食物都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

 

   以上就是孕妇血压低需要注意的3个方面。孕妇血压低的危害是巨大的,所以孕妇们在发现自己的血压偏低的时候,就一定要及时作出调理。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妊娠期间还有可能因缺铁而患上缺铁性贫血 ,尤其是在多胎妊娠和患有胃肠道慢性疾病影响平时铁吸收时,贫血会更早出现,而且更严重。 因此,要注重铁质的摄入,多吃一些能够补铁补血的食物。同时也可以借助补铁制剂来辅助补铁,体恒健牌铁之缘片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可以帮助人体有效的补充每天所需的铁元素,进而起到补血的作用。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怀孕的知识,推荐你阅读以下几个专题:妊娠呕吐孕妇便秘孕妇食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血压低 孕妇血压低怎么办 孕妇血压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