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过量喝咖啡小孩不保

 

女性在怀孕期间会有很多禁忌,不要把这当成迷信,这些弄不好是要伤到胎宝宝的。研究人员表示,咖啡会阻碍血液流动到胎盘,从而影响胎儿发育,最终导致流产,不信就来看看详细原因。

 

一直以来,在孕妇能否喝咖啡、对胎儿有没有不利影响这一问题上,医生们总存在着不少分歧。然而,1月21日,欧美各大媒体都报道了一则最新研究,它明确表示,每天摄入咖啡因超过200毫克(相当于喝两杯咖啡),流产的几率就会增加一倍。

 

这一研究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某机构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员对旧金山地区1063名在1996年―1998年间怀孕的妇女进行了调查,重点探讨了咖啡因摄入与孕妇流产之间的关系。

 

在所有孕妇中,有172人不幸流产。其中,每天摄入咖啡因超过200毫克的孕妇,流产几率要比其他人高1倍,达到将近25%。相比之下,不喝含咖啡因饮品的孕妇,其流产几率只有12%。此外,摄入咖啡因较少的孕妇也有流产的可能,但几率要小得多。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在统计数据时,已经考虑了其他因素,如年龄,是否有流产史,是否吸烟或喝酒等,这些也都会增加流产的几率。

 

通过这一研究,我们基本上可以说,在怀孕前一段时间,孕妇们就应该戒掉咖啡,此外在怀孕最初的3个月也决不能喝。咖啡因会阻碍血液流动到胎盘,从而对胎儿发育造成不利影响,最终导致流产。

 

很多女性会把喝咖啡当成一种优雅的生活方式,但是这样的方式不利于怀孕后的妈妈,孕期妈妈喝咖啡会直接伤害胎儿,直接导致流产,要注意。相关文章阅读推荐:这4类饮品准妈妈再渴再馋也不能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喝什么 孕妇饮食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