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穿鞋不当致使脚肿得像个球

 

本来,女人一怀孕,由于下半身的血管受到压迫,影响了血液循环,此时极容易浮肿,而孕期不注意穿鞋,或者陷入穿鞋的误区,会让脚肿的情况加重。那么,孕期穿鞋有哪些误区呢?

 

误区一:

 

孕妇穿高跟鞋危害大那我就选平底鞋孕妇穿高跟鞋有很多危害,如:

 

1、容易因摔倒或扭伤足踝而导致流产、早产;

 

2、重心的改变增加了身体负担,容易造成腿部肌肉疲劳和腰背肌劳损,诱发妊娠不良反应;

 

3、穿高跟鞋让孕妇长期身躯前倾,会使骨盆倾斜,骨盆倾斜度发生变化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胎位,不利于顺利分娩;

 

4、会造成腹压增高,腹腔血流量减少,影响胎儿的供血及营养物质的供应,导致胎儿发育不良。

 

了解这些以后,很多准妈妈会想,看来不得不告别深爱的高跟鞋了,为了宝宝的健康我就选择平底鞋吧,这样才够安全。

 

但事实上,平底鞋并非孕妇的最佳选择。这是因为平底鞋没有足够的支撑力,穿上后身体4/5的重力都压在脚后跟上,容易造成足跟的损伤。而且平底鞋的减震功能差,孕妇走路时的震动会直接传到脚上,不但影响脊柱和大脑的健康还会造成孕妇疲倦、腿痛、背痛。

 

误区二:

 

水肿难受 穿拖鞋更松快  也有很多准妈妈在孕晚期水肿厉害的时候,穿大多数鞋都感到不舒服,为了图松快和方便,干脆就穿起了大号的拖鞋。拖鞋虽然非常舒服,但也算是最不安全的鞋子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穿着 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