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后 妈妈你选择和谁睡一张床

 

生完孩子和谁睡?有人可能会认为: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问吗?当然还跟原来一样!或者有人会认为:一定要跟丈夫睡,否则会失眠。也有人可能这样认为:当然跟孩子睡,方便夜里起来给孩子喂奶和换尿布。那么你会选择夜里跟谁睡一张床呢?

 

这些回答都没错,但是随着社会角色的转变,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往往不得不随之发生变化。看似渺小或简单的问题,其间蕴藏着诸多矛盾,处理不好的话往往使得本来就疲惫不堪的新妈妈更加应接不暇,反过来,如果处理妥当的话,则可以减轻身心疲惫的感觉。你相信吗?

 

睡不好,三个人都矛盾

 

粗略统计了一下,仅2011年上半年的咨询案例中,就有将近五分之一的案例是有关生完孩子后,新妈妈跟丈夫之间产生的诸多矛盾的。而很多矛盾的产生,都源于孩子刚刚降生时,三个人的角色定位没规划好,其中新妈妈需要处理的第一个棘手问题就是“你要跟谁睡”。

 

产后和谁睡也是有学问的,安排不恰当,不仅仅影响家人睡眠,更会对家人的心理造成伤害。

 

最科学的睡法

 

说来说去,很多妈妈也许更加困惑了,到底怎么睡,才是最妥当的安排呢?从科学的角度来讲,母亲应该跟孩子睡在一起,不仅仅为了方便哺乳,更重要的在于给予孩子安全感,且有利于亲子关系的建立。当孩子由于饥饿或恐惧而惊醒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妈妈的安抚,对孩子人格稳定性的形成也是极为重要的。尤其是对于一岁以内的婴儿来说,他们正处于口欲期这个年龄段,需要在感到饥饿的时候能够得到妈妈及时的关注和哺喂。

 

那么怎样解决跟孩子睡会冷落丈夫的问题呢?

 

聪明的妈妈二者兼顾。

 

新妈妈出了月子以后最好和孩子一起睡一张床,让丈夫睡另外的房间或床。让孩子睡在自己的身边,不仅孩子有安全感,妈妈睡得也踏实,不用担心哺乳时手忙脚乱,以及孩子频繁踢被子的麻烦。和孩子睡是正确的选择,但同时丈夫的感受也不容忽视,如果顾此失彼,造成夫妻情感出现问题,那就得不偿失了。因为对于孩子来说,没有比家庭的完整和父母感情的和谐更重要的了。

 

也许会有人说,何苦这么麻烦,一家三口一起睡不就好了,看似不错的,但是会压到孩子是个问题,还有可能孩子哭闹一家人都睡不好。最好的方法当然是有奶奶或者外婆来帮忙照顾,这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案。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妈妈不要与宝宝的睡姿“较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孩子 产后护理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