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食补的哪些方法你都知道了吗

 

产妇由于分娩时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产后必须坐月子才能恢复健康。坐月子这段期间内作适度的运动与休养、恰当的食补与食疗,那么坐月子期间怎么食补好呢?

 

坐月子食补方法有哪些?

 

1、猪肝适合在早上、中午食用;

 

2、鸡蛋蛋黄中的铁质对贫血的产妇有疗效;

 

3、莲藕排骨汤可治疗坐月子期间的贫血症状,莲藕具有缓和神经紧张的作用;

 

4、干贝有稳定情绪作用,可治疗产后忧郁症;

 

产妇由于分娩时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产后必须坐月子才能恢复健康。坐月子这段期间内作适度的运动与休养、恰当的食补与食疗,能使子宫恢复生产前的大小,气血经过调理也都能恢复,甚至比以前更好,也就将不好的体质在这段时间慢慢改变过来。

 

5、红萝卜含丰富的维他命A、B、C,是产妇的最佳菜肴;

 

6、猪腰有强化肾脏、促进体内新代谢、恢复子宫机能、治疗腰酸背痛等功效;

 

7、芝麻含钙高,多吃可预防产钙质之流失及便秘;

 

8、猪蹄能补血通乳,可治疗产后缺乳症;

 

9、花生能养血止血,可治疗贫血出血症,其有滋养作用;

 

10、西芹纤维质高,多吃可预防产妇便秘。

 

产后护理能使子宫恢复生产前的大小,气血经过调理也都能恢复,甚至比以前更好,也就将不好的体质在坐月子这段时间慢慢改变过来,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坐月子吃素也滋补?要怎么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坐月子饮食 坐月子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