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安胎最怕掉入的3个误区

 

宝宝是爸妈爱的结晶,更是上苍送给一个家庭的宝贝,孕育宝宝的过程是妈妈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宝宝的到来也是准爸妈感情上升的一个好机会。因此,在宝宝到来之前,准妈妈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避免步入安胎误区,特别像以下三点。

 

一、享受孕期,并非人人都需要安胎

 

对孕妈们来说,好心情才能带来好运气,才能给宝宝更多积极的情绪影响。虽然说起来简单,但孕期的准妈咪心情总会更加敏感,且变化莫测。但这些也不是无法调整的,为了让胎宝宝健康多一点,准妈妈和准爸爸不妨积极的行动起来,找到准妈妈在孕期情绪不好的原因,对症下药,把阴霾扫去,让孕期一路好心情。

 

对于腹中的宝宝,孕妈们在正常的生活规律下,宝宝基本不会出现任何意外,准妈咪无需患得患失。当然,如果感到身体不适或者出现出血或者其他问题,孕妈们及时咨询专业医生的建议即可。面对越来越多的孕妈盲目保胎,医生们建议:保胎情况因人而异。并非人人都需要,但每个孕妈都要认清以下三个安胎误区。

 

二、安胎不等于卧床休息

 

在我国很多地区,由于孕育知识的尚未普及,仍有不少孕妈错误认为:安胎就等于卧床休息。其实这是非常不明智的。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安胎是为了让胎盘在子宫内顺利发育,避免因为激烈的运动而造成胚胎脱落。

 

因此,安胎是否需要绝对卧床,需要视个人情况来分析。如果孕妇正处于阴道流血活动期,暂时卧床是必要的。但如果阴道出血已经停止,B超显示胎盘后方和孕囊下方未见液性暗区,即使有多次习惯性流产病史,也无须绝对卧床,孕妇只需相对减少活动量,避免较激烈的活动即可。

 

另外,适当的活动(如散步等)对改善子宫及胎盘的血液循环是大有帮助的,倘若长期卧床,反而容易导致体质虚弱、消化不良、便秘、下肢萎缩,严重者还可能形成下肢及盆腔静脉血栓,甚至引起肺栓塞,反而不利孕妈及胎儿发育。

 

三、黄体酮安胎但也要适量

 

对孕妈们来说,一旦宝宝出现丁点问题,都是全家人的关注焦点。当然,所有的安胎药都应该遵循医嘱使用。目前医学上用的比较多的安胎药,主要成分就是黄体酮。黄体酮属孕激素类药物,近几年的科学研究发现,黄体酮不但有调节内分泌保胎的作用,还有很好的免疫保胎效果。因此,对于早期先兆流产孕妇,或有习惯性流产史者,黄体酮作为常规的安胎药物是有一定道理的。

 

但是,是药三分毒,使用黄体酮作为安胎也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可能导致女性胚胎成长以后出现体毛增多的现象,也有一些保守的医生认为黄体酮的安胎副作用尚未明确,对胎儿泌尿生殖器官的发育可能会产生一定的畸形。当然,孕妈们谨遵医生的叮嘱,定期做好产检,黄体酮的使用还是比较安全的。

 

安胎对于孕妇来讲是必不可少的,同时,最重要的是不能走入安胎的误区,那样就不是安胎了,而是另外一个结果,宝宝来临后悔面临各种问题,因此,准爸妈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早日转换到自己的家长身份,加油吧!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不利于孕期安胎的三类生活环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安胎方法 安胎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