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需要了解的急产急救知识

 

当急产发生在家中,或路上,这些急救的要点在医护人员赶来之前是十分重要的。这是准爸爸和家里人应该有所了解的。那么,准妈妈急产,准爸爸要怎么做呢?

 

1.叮嘱产妇不要用力屏气,要张口呼吸。

 

2.因地制宜准备接生用具。干净的布、用打火机烧过消毒的剪刀、酒精(如没有可用白酒)等等。

 

3.婴儿头部露出时,用双手托住头部,注意千万不能硬拉或扭动。当婴儿肩部露出时,用两手托着头和身体,慢慢地向外提出。等待胎盘自然娩出。

 

4.将婴儿包裹好以保暖。用干净柔软的布擦净婴儿口鼻内的羊水。不要剪断脐带,并将胎盘放在高于婴儿或与婴儿高度相同的地方。

 

5.尽快将产妇和婴儿送往医院。

 

除了对准妈妈进行必要的处理和协助之外,给妈妈鼓励和支持,给准妈妈心理打气也非常重要。面对急产,准爸爸一定要冷静处理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晚期-室外发生急产应如何应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急产怎么办 急产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