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妈妈们想要回奶可以吃这些食物

 

有时候妈妈奶水多,又到了断奶的时期,那么该怎么做才能回奶呢?除了麦芽有回奶的作用,以下这些食物有被认为有断奶的作用。

 

回奶的五谷豆类

 

大麦茶、麦芽糖、麦芽、麦乳精、糯米、大料(茴香)。

 

回奶的蔬菜瓜果

 

韭菜、苦瓜、洋葱、绿花椰菜、菠菜、豆芽菜、芦笋、豆角、生枇杷叶、韭黄、白萝卜、茄子、藕、黄花菜、玉米、大白菜、马齿苋、豆角、马兰头、南瓜、香椿、冬瓜、地瓜、菜瓜冬菇、菌菇类;梅子、山楂、红枣、香蕉、柿子、芭乐、葡萄柚、橘子、梨子、莲雾、桔子、沙果、石榴。

 

回奶的肉类

 

动物肝脏(猪肝)、螃蟹、鸽子、老母鸡、牛肉、火腿、猪心、鸭肉、鱿鱼、黑鱼海参、田螺。

 

中药 :人参、党参、薄荷、花椒、山栀、银杏、西洋参、蒲公英。

 

调料 :味精、花椒、茴香、大料、豆豉、醋、花椒、味精、薄荷、盐、醋、酱油、太多姜、豆豉(就是那种黑色的)、红塘。

 

其他 :茶叶、柿饼、咖啡、菊花茶、巧克力。另外,凉性、酸性、过咸的食物都会退奶。

 

以上就是有助于妈妈回奶的几类食物,在回奶期间可以多吃。此外还要注意,回奶期间要少吃花生、猪蹄、鲫鱼、汤类等有助于催奶的食物,以免回奶困难。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产后多吃偏酸食物可回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回奶食物 回奶吃什么 回奶